close

1杯紅豆

1杯紫米

1/3 杯西谷米

我用的是阿基師的方法

加上些許自己的偷懶


阿基師的方法是不用泡水

加兩倍水(米1杯,水2杯)

用蒸的方式蒸紫米(約50分鐘)


等蒸紫米的時間

也是用了阿基師的方式把紅豆先乾炒


炒到紅豆熱熱的

加水放入燜燒鍋

我的量很少 所以小型燜燒鍋剛好

接下來等的時間煮了糖水和西谷米


用阿基師的方法師將蒸好的紫米加入糖水

再拌入西谷米即可


我取出一份紫米(夠一碗的份量)


但我的西谷米煮的不好

加上我忘了紅棗和桂圓在旁邊等了很久



於是回到小鍋一起煮滾

我喜歡紅棗和桂圓還有點口感甜味

所以沒煮太久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caella20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